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不解

等闲变却故人心
却道故人心易变

如果,人面依旧
桃花却不似旧时
那份惆怅
绝不只是为赋新词

很久很久以前
也许没有很久
只是我记不起是什么时候

那个时候
本头公巷的路口处
存在着一副壁画

车来人往
有谁驻足
它像是和建筑混为一体
安守得不起眼

最近
突然间多了几幅画之后
同样地点同样角度的照片
瞬间流传网络得有点可笑

人物不同
但心态有何异

他们寻宝般狂热地研究壁画所在地时
我在心里笑而不语
那些角落
我都早已踏足

也许肤浅如我
不会欣赏这般艺术
却嫌弃它画蛇添足

不是批评艺术
仅仅是想不通
某些意义

如梦初醒
寻不回斑驳的旖旎
只有陌生的脸孔
狰狞着旧地

也许有一天
我会在梦里
回到当年幽静的街道
清晨 午后 夜晚
仿佛只属于我的街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