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再次笑了

“无家可归,这是我脑子里马上闪出的四个字。却也没觉得自己可怜,因为我知道这将是人生中第一次露宿街头的经历。对于每个第一次,我都会下意识的兴奋起来。”
何其相似何其巧合!

那一夜,那四个字也在我脑中浮现,
也脱口而出。

自然是不觉得可怜的,
我还有同伴呢。

虽然你真是露宿街头,
但也没有觉得比你幸运。

因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
其实我羡慕你都来不及。

“人一生总需要一个领路人。”
我的领路人,是谁呢?
在此此前,也许我会若有所思,然后以似是坚定的语气说出:吴淡如。
今后,你将是我的领路人,之一。

领路的,终于不只是自己的灵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