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那年十六岁

那年十六岁
那个阳光温暖的午后
那一场千里之外的
艳遇



或许悠闲的总是历历在目

所以至今依然清晰记得
在三十分钟之内
我喜欢上你

单线簿子上零零散散
东歪西倒着涂鸦
只有六个字显得如此清秀

丽江 玉龙雪山



就只是纯粹的喜欢
然后把你列入必去的中国景点之一

多年以后的今天
还是很肤浅的喜欢

直到在书展邂逅
《明天在丽江一起醒来》

剩下最后一本
买或不买
已经不是问题

在巴士站翻阅
才发现
竟然是多篇爱情小品
当然穿插着有关丽江的介绍

大部分的故事竟然让我眼浅了

然后
看了好多篇后
发现怎么都把重点描绘在
丽江是艳遇级数最高的古城
汗 现在才知道

然后
实在觉得
失恋之后若展开一段旅行
心情却装载不下沿途风景
那只是糟蹋一场 有负目的地

看着看着
多少次想起了某驴友帖子里的那一句
马六甲在他心中比丽江更丽江
看着那些照片我想我再次明白
但丽江于我仍是更多向往
不然我也不会义无反顾的前往马六甲


两座古城都有着的大水车

对不起马六甲
一开始我真的把它当替身
虽然之后也再它身上找到了
更多我爱的影子
罗马荷兰圣托里尼

最后
说一个ABC的故事
不算原创也不算虚构
也许真的会有雷同

A在Y地让B印象深刻
之后B回到了Z地 再也没遇见A
而C 来到Z地 遇到之前在Y地留意到的B
当然 B并不知道有C这么一个人物
于是 B和C 虽然重逢 但也没有下文

相信ABC的故事
每一天都在不同的地方
百演不厌似的一遍又一遍的上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