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感伤

说好不为作业哭
两滴泪
散焦着
荧幕上的美丽回忆

斑驳的墙砖绘出复古的氛围
童年气息的藤制沙发卸去漂泊感

那是我单飞之旅最初的归宿
美式早餐与咖啡肉桂飘香的满足
复刻十六岁的阳台书香
悠哉缓慢的步调轻轻踏出

没有着落的晚餐
暖和的昏黄灯光
宠溺着水果沙拉

命运之轮的那一张牌
从忐忑变得踏实
在那一道挂着梵高作品的墙前电脑

那一本心形留言簿见证
牵手旅行迹的第一站

耳边仿佛还萦绕着
为我而唱的空灵歌声

原来我们有着一样的生日月份
难怪冥冥中我感应到了召唤声

她说想把我的照片打印成明信片
我只愿3D打印能在日后把它重现

这一次
又是不能好好说再见的告别么
不再见的
会在回忆的国度依然如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