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三月

小时候
复习回忆并不是一种习惯
渐渐长大
中学的时光
遇见了好一些人
拼凑了无数美好瞬间
于是
往后的日子
常常不自觉地缅怀

已学会活在当下
只是偶尔失落时
抑或小病侵袭时
那些炽热的回忆
总是争先地萦绕
仿佛试图温暖我

那个不想说话的午后
注意力没有被喉咙的疼痛感夺去
不想说话
有人陪我写纸条呢
而所谓纸条
很多时候
其实是张A4纸
场景从食堂到课室
甚至从课室到实验室
密密麻麻的字句
是我不舍丢弃的回忆见证

然后
什么时候开始
一段段旅程的向往
化身成熬过某个阶段的
最佳动力

那年的兰卡威的蓝天碧海
是除了单反以外
让我坚持数月的精神支柱
兰卡威过后
古城的单飞之旅首曲
是最后两个月的阳光

每个学期被Assignment占据的日子
总是需要重复播放Stronger
而这个夜晚
突然打开Youtube网页
敲打键盘
打下《热浪假期》四个字
闭上眼睛
穿透耳膜的
似乎真的是海风
而不是音乐与歌词

埋首文学让我莫名烦躁的这么一天
偶然之下踏入实验室
心里产生似是而非的逃避感
但这种感觉是蛮不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