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远了

写于2010年12月悼念Canon Ixus 75。

时间回到大学先修班毕业那天,2010年10月23日,地点是学校礼堂。当时的我在望着台的左边墙上的时钟,时针位于10与11之前,分针对准9,有点期待的倒数着,距离典礼结束还有两小时三十分钟。接着继续倒数,两小时十五分钟、两小时……再回过神来又见时钟时,还剩一个小时就放学了。一小时的空白,只因那突如其来的意外。

原本静静待在我裙上的你,突然往下滑。或许是太突然了,我还没来得及反应,潜意识甚至以为我们之间仍然系着那条绳…一声巨响后,晴天霹雳六神无主什么都不足以形容我那一刻的心情…一两秒之后把你拾起来…接着是进行惯性的动作…按下开关按钮,你没睁开眼睛…按下荧幕按钮,你亦没如常绽放笑颜…我心脏在那一霎那停顿了一拍…不死心的立刻拿出后备电池,企图换个器官就能让你复活般……

那六十分钟的时间,我的脑海随着礼堂里萦绕的旋律与歌词,不时浮现你与我一起度过的那些点点滴滴…“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我一个人时,因为有你,绝不孤单…“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夕阳的变化,或红或橙或黄或粉或紫,这些都因为有你一起见证才显得有意义…没有了你,再美丽的黄昏,只是浮云。

慢慢拼起彼时的初见…当初真的不能接受小5的不辞而别,我甚至连他的最后一面都无法见到…自责重蹈覆辙的我对你是欲拒还迎的…想起与小5一起经历过的几段旅程,我实在不能接受它就那样与我永别…我却从没想过,不知不觉间,你在我心中的位置,开始可以与小5媲美了…某个程度上可以说更甚小5…我们之间的故事,更深刻…

如果你的离开,是为了让我安心买单反的话,那么你错了…你不会知道,虽然我嚷嚷想要拥有单反,但在我幻想有了单反的日子里,依然是有着你的身影陪伴。难道,你想成为我买单反之前的最后一部数码?还记得我对你的期望么?我和你的目标…要拍出比单反更好的作品!那年七月的夕阳,其实我们已经做到了…

忆起汶川大地震后,我们在石缝间发现的顽强生命力…忆起奥运前夕那张疑似飞鸟展翅的的云层…还有第二天,钱包与手机被盗…我只伤心没了那些意义非凡的信息,却不曾回想许多关于它们与我的回忆…哎…尤其是这两年,有着太多太多的回忆…一个人闯荡、一个人的旅途…是你驱散我得忐忑…有了你,孤影成双…

虽然你是非生物,但失去你真的比失恋更让我难过…这一个月多以来,我还是把你放在我视线所及的地方,有时甚至放在床边…最初那几天,每天醒来,总是抱着或许会有奇迹的念头,但是依然每天失望…看着你的伤痕累累,或许人家都以为我不珍惜你,但我只是不在乎让你留下无关痛痒的疤痕…只要你真正没事就好了…怎知这一次失手,竟让我后悔莫及,痛彻心扉…

没有你的日子,真的过得有点空白…所以我决定要好好用文字来记录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