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流浪

流浪
这两个字
你会想到什么呢?

十六、七岁那年
在纪念册的梦想一栏
填有这关键的动词

友人看了笑了
没有不悦或解释
明白人人价值观有异
也许流浪对她来说是落魄的
流浪对我而言却是有深度的

还记得当时班上很流行9把刀
我对变态小说没兴趣
只是把他的座右铭记下
”会被人嘲笑的梦想
才有实践的价值”

很多年后
默默地把某姐的宗旨记着
“我知道理想主义必死,
但我还是想坚持”
是啊
至少死而无憾





初恋结束以后的日子
依然不知情为何物
却定下类似择偶条件
好让芳心不易托付

兜兜转转
在大学充实的一年之后
有得有失
对友爱和恋爱界限模糊

却让你牵起了手
紧扣十指的第七天
听你说未来的计划
重点不是里面有我
而是我们有一样的梦想

第一千天不算太远
已有无数个小小梦想之花遍开
随即又撒下一些小种子
萌芽了
我们一起继续悉心灌溉吧

那时你说“遇一生所爱,夫复何求”
我以为我更想“不羁放纵爱自由”
但遇一生所爱却依然自由的感觉
才是真正天下无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