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引力

忘了是中二还是中三
美术考试的题目是
我的志愿

那时已经没有去美术班了
上网谷歌了一张NASA宇航员在太空的照片
没有五官的人
比较容易画

不过
宇航员
从都不是我的向往
虽然曾经立志当天文学家
多么伟大遥远的志向
不过为了微不足道的星愿

对宇宙充满憧憬
却只想脚踏实地地仰望它
不敢置身于它的怀抱
我太胆怯么

看了Gravity
并不觉得女主角大喊大叫有什么不妥
以同理心想
我未必喊得出声

飘浮或漂浮
感觉都太可怕
没有安全感的恐惧
并不陌生

无可否认
地球很美

 

你曾说过我好像很喜欢在大半夜独自看电影
但在众人皆睡的时刻我就算流泪还是不出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