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遗憾

十二岁那年假期
因为肚子不舒服难得早起
爸爸却竟然如此心血来潮
提议了两天一夜的浮罗交怡
对旅行向往的种子
大概在很久以前就在心里长出幼苗了
忽略自己的情况果断赞成
于是旅途中不断找厕所

时间有限太匆匆
对小岛始终意犹未尽
而家里的第一架数码相机
是岛上的免税商品





那也是最初一个人旅行的雏形
因为交通不方便而就此作罢
直到大学前打工的日子
终于有机会和好友旧地重游
那是我们的自驾游
对我而言也是一场依赖的旅行
对小岛的记忆刷新之余
也享受着友情的温暖
我是多么珍惜那 三天两夜
不顾一切的请假自然不会是错的
那短暂的充电足以让我继续坚持
只是旅途中想到仅仅是三天两夜
偶尔依然难免失落


仔细回想
原来我有四个遗憾
不认真想想一直以为只有两个呢
第一 一直没去过空中之桥
(小时候还没建好
重游时却缆车维修)
第二 没去过pulau payar
(如果去了的话
我第一次浮潜泪的地点就不是乐浪了)哈哈
第三 没在岛上看过日出
第四 没买到明信片
就这么多吧
所以我始终相信我会再次重游
因为对我来说
遗憾是旧地重游的召唤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