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一万公里与六个小时

还未遇见就已经酝酿的期待心情
四十二天里的关心也许培养感情

初次见面
你不屑我的自我介绍
无奈好气又好笑

一直也不曾真正担心你
直到你吃不下面食的那一天
正是有一种乡愁叫Pizza

庆幸除了那一点
我知道你在这里
其实一切都很好

后来忽略了你两星期
你还是会主动报告让我放心
测验前夕有你的支持感觉真好

当天叙别会某些原因造就了我的逃避
于是显得你的在乎
可惜我们争取不到更多的时间

始终相信我们会有再见的一天
如果不是你的感性
我或许可以若无其事地逞强

那个晚上时针指着八
分针指着十二
视线起了雾一片迷蒙

我们的相处似乎并不多
然而离愁别绪还是很沉重
终于让压抑的我夜半泪洒枕头

一句Ich liebe dich
换来Te Amo和Te Queiro


倘若这是一场异国恋
看着你说刚起床我却该准备去上课
我会不舍得午后的温暖

日夜颠倒像是找到了理由
夜猫睏了你的晚餐时间还没到
该不该说晚安呢最后只是说了早些休息

其实没有异国恋。
纯粹只是异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